京都大学的Global Frontier in Life Science 项目提供硕士(2年)和博士(3年)全英文教学课程。

我们目前招募2019年十月入学的硕士学生。

入学申请将会在2019年3月到5月之间被接受。 如果你对在日本接受研究生教育感兴趣,最好的起点就是找到各种提供奖学金的机会。根据你的国籍和你所感兴趣的大学,有几种不同的奖学金和项目可供申请。

你现在可以做的事情:

  • 了解下面链接提供的信息,如有疑问可以通过email咨询Carlton实验室导师carlton-g at icems.kyoto-u.ac.jp。我们欢迎所有学生的任何提问。

  • 获得申请材料,尽快开始申请程序。

  • 如果你有兴趣加入我们实验室,请通过email发送正式的质问。

京都大学生命学部研究生院每年招收大概10个国际学生攻读硕士学位。其中部分学生可以获得奖学金,部分学生自费攻读。日本政府提供全额奖学金(MEXT奖学金)给获得日本大学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国际学生。奖学金包含学费和旅费,以及每个月的生活津贴。奖学金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只有25%左右的成功率。

MEXT的全称是the Japanese Ministry for Education, Culture, Science, Sports, and Technology.

进一步的信息链接:

The MEXT scholarship的认证资格:

  1. 国籍:和日本有外交关系的任何国家,也包括无国籍人士。日本国籍的申请人不在资格范围内。
  2. 年龄:申请人必须34岁以下。
  3. 教育背景:申请人在入学就读前必须已经大学毕业。
  4. 日语要求:不要求任何日语基础,但是申请人应该有意愿掌握基础的生活用语用于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并且能够参与日后的学习和科研。
  5. 健康:一份能够证明申请人身体和心理健康程度足以完成学业的医生证明必须被提供。
  6. 到达日本:申请人必须在学期开始的两周内到达日本。如果申请人在这个时间段之前到达日本,旅费不能报销。

MEXT奖学金的受益

  1. 生活费:每个获奖人将会得到每个月143,000日元的生活费 (非学位的研修生),144,000日元(硕士生),或者145,000日元(博士生)。根据每年的财政预算,生活费会有所调整。注:144,000日元兑换1422美元,1274欧元,1858澳元或者1921新加坡元 (根据2016年8月汇率计算)
  2. 旅费:
    • 到达日本的交通费:根据MEXT指派的路径,每个获奖人可报销从距离家里最近的国际机场到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或者距离获奖人入学的大学最近的机场)经济舱机票。
    • 离开日本的交通费:发放最后一个月奖学金期间返回祖国的获奖人将能够报销从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或者距离获奖人的大学最近的机场)到达距离家里最近的国际机场经济舱机票。

MEXT奖学金的时效

在完成硕士或者博士学位课程(标准课程学期)的标准时间段内会提供奖学金。 注:日本的标准教育体系,典型的硕士课程时间为大学毕业后的两年(例如:完成16年的学业课程后),典型的博士课程时间为硕士毕业后的三年。完成课程,获得必要的学分,并且在上交毕业论文后通过最终考试的学生将会被授予相应学位。 入学申请将会在2017年3月到5月之间被接受。

🦣